[日本岡山]桃太郎紀念品商店|在神社下的紀念品店吃午餐

到訪日期:2019/07/29
地址: 3 Chome-7-27 Omotecho, Kita Ward, Okayama, 700-0822日本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1:00-22:00
電話: +81 86-289-0034

今日行程: 吉備津神社→桃太郎紀念品商店午餐→岡山城→倉敷挫若旅館→倉敷焼肉ゆう玄

通常在日本旅遊時,我習慣會安排早上去神社走走,一方面人不會太多,可以比較清幽,一方面氣溫比較涼爽,比起下午一兩點來逛好的多。

這天早上逛完了吉備津神社下來也差不多中午了,本來想回岡山吃,可是天氣實在太熱了,看到神社下的桃太郎商店也有販賣午餐,而且冷氣還蠻強的,於是我們一行人就進去吃午餐了。

吉備津神社下也只有一家商店,店名非常白話就是桃太郎商店, 裡面有賣各種桃太郎的商品和一些伴手禮,還有供應餐點, 在這裡吃飯會有種在日本傳統小吃店吃飯的感覺。

菜單沒有英文menu,都是滿滿日文,除了一些看得懂的漢字之外,其他都是搜尋Google圖片或用猜的點餐XD順道一提,這裡講英文不會通唷~~因為幫忙點餐的是個老奶奶。

商店外面有賣一些冰淇淋、特色小物和伴手禮,也有賣桃太郎啤酒,因為瓶子很可愛被我發現,友人便買來喝了,據他說法喝起來就是海尼根的感覺,沒有什麼特別😂😂😂

這家店的麵體可以選擇一般麵和蕎麥麵,依照個人喜好選擇。

這碗是蔬菜麵,裡面很多種青菜、菇類,友人搭配蕎麥麵,口味很健康清淡。

這是雙蛋蕎麥麵,湯頭會稍微鹹一點,但份量也是蠻大的,搭配的蔬菜比較少。

薑汁燒肉丼,肉給的還蠻多的,有付醃製小菜和味噌湯。味噌湯裡面有些腐皮,雖然是蔬菜湯底但也是稍鹹。

男伴點的蕎麥涼麵,這是看到別桌客人吃跟著點的,因為天氣很熱只想吃涼一點的東西。因為沒有英文menu,菜單上也沒有圖片,一般大概也看不懂日文不知道這個是什麼,剛好看到別的客人有點,點單時還指著那桌客人的餐說要跟他一樣的😂😂😂

這個是沾麵,在碟子上倒上醬油後,把芥末、蔥和鵪鶉蛋一起拌一拌,就成了沾麵的醬汁,麵體稍微偏軟爛,比較沒有那麼Q彈,因為整體比較單調,個人覺得還好,只是夏天吃蠻清爽的。

我點了一個桃太郎什錦烏龍麵,算是這裡的招牌。裡面最特別的是有大概5個小麻糬,口感是鹹的,稍微有點黏牙,但是能吃出米香。這碗裡麵配菜很豐富,有紅蘿蔔、海帶、魚板、蛋、筍絲、蔥、空心菜、野菜,超級豐富,麵體就是一般吃到的麵,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。

這家的餐點份量都算大,這碗麵我吃了20分鐘後還有一大碗,邊吃邊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吃下去,怎麼不見份量變少XD

這家店的客人其實很多,因為都是講日文,我猜除了旅客之外,也是當地人的吃飯選擇之一,或許是因為鄉下比較少小吃店,所以很多人來吧。

因為吃飽後還坐了有點久,有點不好意思,所以再加點了一碗抹茶紅豆冰。冰體一樣是比台灣的剉冰還細一點,但這碗比較能吃出冰塊的口感,沒有前一天豐島吃的那麼綿密,不過我覺得日本的蜜紅豆都處理得很不錯,入口綿密不軟爛,也不至於過甜,這裡搭配的抹茶味道比較淡,與剉冰吃起來有淡淡的抹茶甜味,不至於太甜,搭配紅豆一起吃剛剛好。

我覺得這家店算是地處便利,畢竟位於神社下,周遭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小店,所以附近居民、旅客都會進來買東西吃東西。而這家店食物的份量也算大份,配料都很實在豐富,不過整體湯頭偏鹹,我們一行人有點麵的幾乎都沒有吃完。

剉冰的份量也適合2~3人吃,但口味就偏清淡。

總體來說,食物的特色不明顯,麵條的口感也普通,不過在鄉間吃吃當地小吃,算是另一種風味啦!

最後付上餐點價格給大家參考,其實最貴的就是桃太郎什錦拉麵,但用料也是比起其他餐點多很多,其他一般價格都大概600日圓左右,換算台幣一碗大約180元,算是便宜的價格,以上個人口味供大家參考囉。

下篇是大熱天去小小小岡山城的分享,真的比起其他城要小很多,下篇見See ya!

[日本岡山]桃太郎紀念品商店|在神社下的紀念品店吃午餐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